青铜

Over my head, I see the bronze butterfly.
下跳棋式萌CP,没有固定喜好,不用关注。

【鸣佐】逐日人(八)

【八】

两百年前,铁之国。

鸣人站在街道上的小摊前。

今夜人多,买丸子的人连成一长条。他压制住心惊肉跳的不安,一边放开精神留意着佐助,一边慢慢排队。

好不容易轮到了,同老板要了满满一手的丸子,也不知是多少串。他笑着道过谢,掏出钱袋还没打开,就突然感知到佐助查克拉的暴动。

人影直接飞起冲向居酒屋,匆忙间手里丸子掉了两三串。

老板在后面大喊:“客人您的钱袋!”

他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了。

居酒屋。

“只要让我接触到你身上的伤口,你的查克拉就再也不属于自己了。佐助君,你感受到了吧?”

所以他刚才根本不是在修剪指甲,而是在把指甲磨成刀一样的利刃。

“你想给木叶报仇?”

“木叶?你错了,木叶跟我没有关系,我只为了团藏大人来,也只为了团藏大人死。你杀了大人,木叶也是,木叶从来没有实现他的心愿,让他临死前也带着遗憾。我要你和木叶都去陪葬!”

他尖叫着,佐助割破的皮肤和他的手被查克拉连在一起,挣脱不开。

体内的查克拉越来越少了,它消失得难以想象的快。

“你杀不了我。”

“我知道。”那人突然又冷静下来,“我杀不了你,就连手腕上的一点伤害,都要我用命来换。但我也不能容忍杀死团藏大人的人这么简单就被原谅,有妻有子地活在火影的庇护之下,和朋友说笑。”

“佐助——!”

鸣人冲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

光芒闪烁,地上横七竖八躺着人,给他们端酒的女侍也在其中,裙角浸湿了一片。佐助在光中看向他,手腕被一个令人反胃的人捏住,一滴血砸到地面。

那是佐助的血。

鸣人丢下丸子,红着眼扑了过去。

那人迅速背转身,以身体内部被搅烂为代价把佐助甩到后边,用自己的背部迎接鸣人。没来得及刹车的鸣人直接擦上了草薙穿透而出的剑尖,腰侧割出一道小伤口。

“鸣人!”

佐助怎么了……佐助为什么这样恐慌地看着我,这么小的伤口,我马上就能……

鸣人惊讶地低下头,看到那人另一只手盖在自己伤口上,查克拉源源不断地向对方流去。

他的双手还没被束缚,正准备结印,对方却又把手抽了回去,同时也放开了佐助。

鸣人把敌人钉在墙上,闪身过去要扶他,却被佐助用胳膊格开了。

佐助脸色不太好,可能是查克拉缺失太多。

“我没事。”

那人又低低地笑:“你刚才很害怕吧,佐助君?实际上我没打算对他怎样,也没能力对他怎样。其实对我来说他活着倒更好——这是我几十分钟前才意识到的。”

他抬起头,明明是已经快死掉的卑微的失败者,却用高高在上的厌恶眼神看着鸣人和佐助。

“我刚才都看到了,你们俩。谁会想到呢?世界的英雄七代目,家庭美满事业成功的七代目,居然和一个曾经的叛忍……”

鸣人握紧拳头。

那人眼里的讥嘲刺中佐助,让他几乎快站不稳的身子又摇晃了几下。

“我只知道七代目是你最好的朋友,所以引诱你过来的话,他也一定会来。”

佐助听不懂他说的话,既然是针对自己,和鸣人又有什么关系?

“我却没想到,你们根本不是朋友。”

我和鸣人……不是朋友……

遮掩被撕开,伤口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迅速氧化。

查克拉严重不足,佐助的脑袋也快转不动了。

“杀了你,这惩罚太轻了。”那人叹息般说道,“佐助君,我的问题你一个也没有回答,但礼物我还是慷慨地送给你,毕竟其中也有七代目的一份力量。不过我想,这礼物对你来说并非难事。”

仅存的一丝生命力也要离他而去了,他用最后的力气抬起胳膊,指向佐助的手。

“我要你永远活在黑暗中,要你千夫所指,万人唾骂,要你爱而不得,只剩憎恨。我……要你和木叶两败俱伤!”

佐助下意识地向自己手里看去。

空荡荡的身体与寻常不同,脆弱得像严冬的窗纸,冷风一起就轻松灌了进去。瞳力也因为查克拉被吸走极度衰弱,等他意识到不妙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只来得及抬头无措地看了一眼,这一眼不过短短一瞬,留了个无用的、即将被扭曲的画面。他看到鸣人朝他伸出双手,大叫着什么,九条尾巴在他身后展开,一滴泪从他眼里落下来。

鸣人快哭了,佐助这么想着,自己也有些悲伤。

“我要你背叛木叶,背叛漩涡鸣人!”

咒语一样的声音在耳边徘徊,红色铺天盖地,几声鸦鸣响起。

脑海中波澜翻覆,无数记忆被压制下去,弱化再弱化,黑色滚滚升起,烟雾弥漫。

佐助又走了一遍过去的人生,这次有所不同,拉住他的光不在了,太阳被乌云掩盖。他独自在莽莽的黑色原野上行走,不断行走。天地既是一色漆黑,自然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没有归处。

 

这只是间普通居酒屋罢了。

屋里十数人,三个还未倒下。

一人轻伤,一人垂死,一人面目全非。

窗外孩童嬉笑着闪过,商店老板正准备打烊,灯火长伴夜色,风雪依旧。

酒水尚温,佐助的手还是鸣人胸口的温度。

好大一堆三色丸子在地板上滚动,终于滚进帘外雪中。

 

最强幻术别天神——

再现人间。

 

 

鸣门虚脱般倒在了床上,他努力提取查克拉,却没法再开启仪器。

三人都沉默着,他们看不懂发生了什么。

鸣门焦躁地敲击着桌面,忽然站起来。

“我要看宇智波佐助的其它资料。”他不容辩驳地说。

“我没有S级的权限,可能我爸爸……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我去试一试吧,我得先联系上他……”

苍人小心说道,他能看出忍具记录的画面中,那个宇智波佐助出现了一些问题,最后七代目被打晕,宇智波佐助独自离开了居酒屋。

不知道怎样才能让爸爸把密码告诉自己。

“不用这么麻烦,”鸣门说,他下定了决心,“如果整个漩涡家只有一个人有S级权限,你们说会是谁?”

蓝色的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苍人刚敲响老师的房门就后悔了,他一定是被鸣门下了幻术才答应来做这种事。

门无声地打开,七代目的脸出现在眼前。

“怎么了?”鸣人放缓声调,他觉得自己刚才对学生们太凶了,试图作出补救。

“鸣、鸣门他……”

“鸣门怎么了?”七代目急了,一把抓住苍人的肩。

“刚才有人把他绑走了,让你去南边山上找他……”

话没说完,七代目就掠过他飞身出去了。

鸣人胸口发紧,自己才对那孩子说了过分的话,如果现在他出什么事……

他责备着自己。怎么会什么都没察觉到呢,难道连感知能力都老化了吗?

他不断催促自己快些,快些,一路奔向南方。

 

酒店,苍人和葵做贼一样溜进七代目的房间。

“老师气还没消,我们又……是不是不太好……”

“万一有什么事都推到鸣门身上就对了。”葵淡定地说。

“啊?!可是老师就是在生他的气啊……”

“苍人,说实话,你没发现老师对鸣门和对我们不一样吗?”

“好像……有一点?”

“可能是两人样貌相似会产生亲切感?我也说不准,他们看上去十分亲近,而且相处自然。总之,老师不会当真赶走他的,就是因为这样,才让鸣人去假装被抓走——不是你,也不是我。”

“这样啊……”苍人放下心来,葵说得准没错。他突然又有点羡慕了。

两人手脚麻利地在七代目房间里翻找,终于,葵从包里翻出老师的平板。

屏幕亮起,输入框出现。

“糟糕,开机密码!”

葵试着输入最俗套的那一个。

……真的用生日当密码啊!老师太没防范意识了,他的生日全世界都知道吧。葵在心里默默批评道。

好在进入漩涡资料库后是自动登录状态,不然今天算是要白忙一场。

苍人调出宇智波佐助的资料。A级就是他们看到过的寥寥几页,S级——

大量照片出现在屏幕上,有正面照,也有抓拍。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看见宇智波佐助清晰的样子,忍具里的画面总是过于模糊。

那是任谁都能轻易在照片里辨认的人。他很显眼,清俊又傲气,从小到大,似乎不避风尘地站在泥淖里也一样干净。

不愧是七代目要为之陪葬的人——葵和苍人不约而同地想。

照片里数量居次的是漩涡鸣人,他在宇智波佐助的人生里也像主角一般贯穿始终,由稚嫩至成熟。他们站在一起便是日月同辉。

他们确实有许多过往,葵翻着这些照片,如是认为。

 

七代目匆忙向山上赶去,却在半途发现了鸣门。

他落在店铺门前,钻进去,一晃神以为自己在百多年前的木叶,还是一样的拉面,还是一样吃拉面的人。

吃拉面的人回转头——

“老师?你也来吃面啊!”

七代目坐到椅子上,看着面前鸣门推过来的半碗面。

“苍人说老师最喜欢的就是拉面了。”

“是啊,有点怀念……不对,你不是被人抓走了吗。”七代目板起脸。

“那个……他抓到一半就把我放下,说抓错了人。”

“……”

七代目完全不能接受这个说法,不过鸣门没事就好,其它的也不必管。哪怕是这孩子因为自己对他发脾气故意捉弄自己,也不用拆穿。

七代目拿起筷子开始吃面。

“所以吊车尾就不要一直给人家添麻烦,葵和苍人也很担心你。”

他的面悬在半空。

吊车尾……七代目想,这说法有多久没出现在自己生活里了?现在他居然用它去形容其他人。

“老师竟然这样说我!我可是……”

鸣门絮絮叨叨的抱怨从身边传来,就像和自己从未产生嫌隙,也没有过争吵。

“快吃完了回去报平安吧,小鬼。”

 

葵已经看完大半宇智波佐助的生平,虽然比A级资料详细很多,但一直到四战后都大致相符。

她继续往下拉。

“攻击木叶……”

是不是页面跳回去了?

“忍界通缉……”

并没有跳回去。那是记录重复了吗?

“国际通缉……”

葵的心沉入谷底。

“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亲自出手,在与漩涡鸣人的搏斗中……”

她颤抖着手,不敢再往下了。

“……战死。”

苍人喃喃念出这词。

 

“宇智波佐助,国际S级通缉犯,最终死于——”

“——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之手。”


TBC

----------------------------------------------------------------------------

最近准备炸学校,更得慢了点,抱歉。

评论(62)

热度(73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