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

Over my head, I see the bronze butterfly.
下跳棋式萌CP,没有固定喜好,不用关注。

【鸣佐】逐日人(三)

【三】

七代目和鸣门走进山洞的时候,苍人和葵像两条咸鱼一样吊在半空中。

苍人正喋喋不休地说话,葵则不停尝试着新的办法,试图使自己摆脱树枝的束缚,并言简意赅地让苍人闭嘴。

“样子很好看嘛,你们两个。”

“老师!”苍人喜出望外地伸长脖子。

“这就是不听话的学生的下场啊。”

“老师别说风凉话了,快把我们放下去吧。”

“这些是什么?”葵揉着刚解放的手腕,问道。

“是以前某个变态研究过的东西,”鸣人蹲在地上查看一会,捡起了一颗种子,“看,是这个。”

“种子?”

“受外界触发会长出枝条攻击人,介于植物和动物之间的东西,嫁接了一些特殊的基因……”

苍人不太感兴趣地朝远离种子的方向走了几步。

“对了老师,”他像是想起什么,“我们下来的时候——”

“嗯?”鸣人温和的眼睛看着他。

“没、没什么……还是快点离开吧,这地方阴森森的。”

苍人伸手抓住老师的袖子。

鸣人转身向山洞外走去,在他身后,葵递给苍人一个疑惑的眼神。

保密啊!——苍人的食指竖在嘴唇中间。

 

几只鸟飞过,在深红的天空上缩成肉眼难以察觉的黑点。

鸣门拿手圈在眼前,瞪着眼睛竭力追逐飞鸟的轨迹,最后还是遗憾地放下拳头,用手背擦了擦酸疼的双眼。

“虽然我不需要休息,但是你们不行,所以今天就在这边住一晚吧。”鸣人在鸦之森入口处停步。

“不要逞强了,怎么可能有人不用休息。”

七代目看着鸣门理所当然的神色,心里突然涌起“这家伙是不是找打”这样的想法,难以遏制地挑了下眉。

不,这是你的学生。七代目对自己说。

最近情绪波动有点频繁,可能是因为几百年没见过这么招他发脾气的人了。

他克制住自己揍人的冲动,无视鸣门,直接对苍人说:“你们等会可以去镇子上逛一下,我就不跟你们去了。晚上你和鸣门一间,葵单独住,没问题吧?”

苍人坦诚地摆出“我并不愿意”脸,点头对老师说:“没问题!”

“切。”鸣门自顾自走向旅馆。

苍人拖着步子,一点点跟在鸣门身后挪了进去。

天色逐渐渡成暗蓝,鸟一只也看不见了。

七代目静静站在原地。

他的脸,这张脸,到底是……

 

“老师,请问我有什么问题吗?”

葵平静的声音传到鸣人耳朵里,让他刚迈出半步的脚收了回来,转身直面他的学生。

“为什么这么说?”

“今天老师就像在故意避开我一样。”

鸣人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葵……你很像我……”

只说了半句,声音就又弱下去,葵几乎以为是风声盖住了他的嗓音。

“你很像我一个故人的女儿。”

这样啊。

葵想这么说,却发现鸣人根本没在回答她的问题。很像故人的女儿——这和是否刻意避开她有什么关系?她竟然莫名其妙地觉得很有道理。

葵反应过来的时候鸣人已经凭借不同寻常的速度消失在眼前了。

 

月色朦胧地透过薄云,窗外依然嘈杂,烤肉的味道飘到房间里,让独自坐了一晚的七代目觉得饥肠辘辘。

自己那个年代的话,这么晚人们都该在家睡觉了,真是和过去完全不一样啊。

无论有多少相似的细节,都无法忽视时间的流逝。

七代目舔了舔上颚。

今天讲了太多的话,年轻人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在耳边说这说那,一句还没讲完就匆忙开始下一句,让自己不得不跟着开口。

这样也好,千疮百孔空落落的心里,稍微填上了一些。

他回过神,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紧紧咬住了牙,仿佛要撕碎不存在的东西。

就算是我,长久以来,也会有感到寂寞的时候。

 

“白天的时候为什么没告诉老师那件事?”被苍人推进房间的葵出声询问。

“我们先看看嘛!也许是老师没有现世的资料,你不想知道吗?”苍人跃跃欲试地拿出一个破旧的方形物体。

表面上对老师惟命是从,却撒谎私藏了这种东西……葵无言地看着摆弄那个东西的苍人。不过这种行为,真的和头脑发热的追星族很符合。

“什么秘密——啊?”

“啊,啊啊啊!”苍人被吓得跳了起来,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摔到地上,“鸣门你干什么!”

“听到这边有秘密我的脚就主动走过来啦!我说你们两个为什么一转眼就跑掉。”

苍人使劲把东西藏到身后。

“不让我参与的话,我会告诉老师哦!”

“……”

世界上最能吸引人的话题,永远是八卦。而八卦这种东西,总是要限定在小团体之内才有趣味的,至于这个团体多一个人少一人,大家并不在意。

于是迅速地,苍人和葵的小团体里就多了一个鸣门。

“我跳下去之后其实没有马上被树枝抓住,”苍人说,“但是我看见这个在旁边的盒子里放着,去拿的时候就又触发了一颗种子。而且我跟你说,我试着对付树枝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东西就突然放出画面了!”

“有老师的画面吗?”鸣门问。

“绝对是!老师从小到大的样子我都看过,不会认错的,还有人大声喊了他的名字!”

“喊我的名字吗。”鸣门不好意思地想象了一下。

“是老师,老师!”苍人瞪他,“那时候也吓我一跳呢。而且葵说,看这个东西的样子,至少几百年了,所以肯定是老师年轻时候使用的!”

“嗯,”葵肯定地点头,“和现在的录像机不一样,它是需要查克拉而不是电力来触发的,这种东西至少一百年没有人生产了。”

“可是之后就没办法打开了……”苍人懊恼地捣鼓着手里的东西,“根本没有见过这种老式的录像机啊!”

“我也没办法……”葵试了之后也摇摇头。

“拿来!”

鸣门一把抢过苍人手里的东西,输入查克拉。

在另外两人震惊的眼神里,那东西亮了起来。

“很简单嘛!”鸣门洋洋得意地说,“只要输入查克拉,笨蛋都知道怎么做。”

正要反驳的苍人被葵制止。

“快看那个。”

 

曜日挂在天空,山坡被晒得绵软。

脱落的叶子晃悠悠向下走,还没落到树下少年的脸颊上就被一只手截住,轻轻放在一旁。

鸣人的金发在阳光下亮得刺眼,垂下的眼里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好难见到,佐助居然在这里睡着了。

熟睡的人身躯微微起伏,额前发丝拂动,一手搭在腹部,一手搁在身旁草地上。

鸣人用手撑着地,俯身去看他。他的手离佐助很近,两人的指尖只隔着一朵花的距离。

这样清晰灿烂的阳光下,佐助脸上细小的绒毛也一清二楚,让线条利落的脸变得柔软可亲。

鸣人的手于是往前挪了挪。

那朵花是粉色的,花瓣完好无损,细蕊轻颤,是一朵十分惹人怜爱的花。手指却毫不在意地略过它,这朵花便靠向一侧。

鸣人的指尖搭在了更加白皙的指尖上,指腹的温度透过指甲盖抵达另一个人的皮肤。

所有的感官都消失了。无论是风的触觉,还是草木的香味,还是金色的阳光,只有手指相触的地方保留着知觉。

他把头放得更低。

嗅觉回来了,鼻尖能嗅到清冷的味道;而后触觉也回来了,嘴唇隔着一层薄薄的夏日空气碰到耳后的碎发和绒毛。

鬓边无数春色。

佐助突然睁开眼,鸣人直起身笑着看他。

“你醒啦。”

这时熏风带动一地草叶的波浪,蝴蝶惊得振翅飞远,远方有另一朵花绽开的声音。

“白痴。”

两人的背影一左一右远去,短发起落间佐助耳后的皮肤一片红色。

“你才是,就这么醒过来,真是笨蛋。”

“吊车尾的你说什么?!”

“我说——”鸣人大声叫,叫到满山满野都是他的声音,“你是笨蛋啊!”

毫不压制的笑声远远传来。

 

声音听不清,影像也斑驳难辨,仪器渐渐暗了下去。

“查克拉好像用完了。”

“啊?鸣门——”

葵打断苍人:“那个真的是老师?”

“认不出来吗,虽然模糊,但是和现在几乎一个样啊!”和鸣门一样——苍人把这句话吞了回去,“看年龄远在老师成为火影之前。啊,果然是珍贵资料!”

“老师身边的人……你认识吗?”葵犹豫片刻,还是问了出来。

“不认识,”苍人不好意思地摸着鼻子,“老师的亲人朋友我都了解,这个真没有看到过,也许只是普通的队友吧?虽然看上去很亲密的样子……”

“那个人,背后有我家的族徽……”

“啥?!”苍人瞪大眼,回想老师把那人叫醒后两人离开的背影,“这么一说好像真是……那不如再放一次吧,鸣门你……诶,你为什么这副表情啊?”

鸣门一个激灵:“啊?”

“你再放一次吧,葵看到她家的族徽了。”

“没用的,”鸣门摇头,“这个早就坏掉了,激发后只能随机播放,看不到刚才那段。”

“你怎么知道?”苍人愣愣地盯着鸣门,葵也不认识一样看着他。

“……我就是知道啊,这不是很容易吗?”鸣门茫然地与他们对视。

身后传来响动,苍人手忙脚乱地收起仪器。

“你们怎么都挤在这里?”七代目没想到自己一开门就看到学生们老鼠一样窝成一团,“葵你也早点回去睡觉,以后不会让你们像今天这样轻松了。”

火影微笑着说完便转身离去。

 

两百年是多久?时间可怕吗?

虽然看上去开朗温和,可是和刚才看到的那个少年,还是差很多啊。鸣门盯着老师离去的背影。即便样貌不变,也判若两人。

带着拥有共同秘密的使命感,三个人相互道了晚安。

今晚的月光,和两百年前并无不同。

TBC

评论(10)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