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

Over my head, I see the bronze butterfly.
下跳棋式萌CP,没有固定喜好,不用关注。

【鸣佐】逐日人(二)

【二】

“要去风之国的话,不乘车吗?”

“时间没那么紧,路上又正好有各种地形,可以锻炼一下你们。我可不要做不负责任的老师啊。”鸣人笑着对苍人说。

“诶!会亲自指导我们吗?”

“难道现在的老师都不是这样了?抱歉,我是个老人家,只能按照我年轻时候那一套来。”

“不是,我以为跟着火影大人会像跟班差不多……您一点也不老,看起来比我父亲还要年轻呢。”

“不要叫我火影大人。第二次了啊,苍人。”

“对、对不起!我会记住的!”

“而且虽然看起来年轻,其实都好几百岁了。”鸣门做了个鬼脸,抢过话头。

“没错,好几百岁了,就连乘那种车都不太习惯。”

“可是车的话……一直都有吧?”

“对你们来说一直都有,对我来说还是新鲜事物。”

火影停顿了会,换了种姿态重又笑起来,仿佛在嘲讽自己:“我很像老古董吧?”

虽然显出轻巧的样子却叫人难过。

“车算什么啊,就是因为有了那种东西,双腿才会退化得更快。”鸣门故意粗声粗气蛮不讲理地这样说。

身为火影和传说中的人,会有什么样的烦恼呢?明明长着朝气蓬勃的脸,却被时间远远甩在身后,踽踽独行,一个同伴也没有。

“就是,”苍人难得地附和,“何况火影大人……老师,是最伟大的忍者。”

“苍人觉得我那么厉害吗?”

“因为我最崇拜老师了!”苍人的脸上映上与发色相近的红晕,“我看过所有关于老师的资料,老师的一切我都了解!”

“谢谢你,苍人。”

“风之国不是往这边吧?”葵插话。

“嗯,我们先绕路去二十二代火影失踪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线索。”

“那么多搜查队去过了,什么都没找到,我们会有收获吗?”葵怀疑地问。

“没问题,什么都没有的话,就当作特别训练吧。”

葵像是认同了这个说法,不再出声。

 

七代目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走在路上。

他是村子里的人一直注目的标杆,是插在木叶最高的屋顶上的风向标,只要略微一转,草和树木就呼啦啦伏倒向另一个方向。

全世界的学生都在课本上读过他的事迹,却不曾了解他作为一个人的样子。他不缺尊敬他的人,也不缺愿意听他说话的人,但找不到想要理解他的人。

“我啊,昨天晚上躺在房间里,闻见了好多年前的烟火味,然后被那味道催促着醒来了。”这样没有意义,也不存在诉求的事情,要告诉谁呢?

七代目不需要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只要永远作为远方飘渺的灯光就好。

“啥?!原来那个七代目火影还活着啊!”

偶尔有完全不用功的孩子从睡梦中醒来,发出惊叹。

战争年代才会有英雄,生活在和平中的人早已不知道那是什么了。

七代目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走在路上。

他觉得自己有点神智不清,明亮的世界像一张脸忽远忽近地袭来,搅起一些倦意。果然,好久没有出门走动了。

年轻的时候还想周游世界,等到发现世界上没有哪里不可去,任何地方都很容易到达并对你敞开的时候,又忽然没有兴味了。

不行啊,火影努力把精神收回来,自己还带着三个孩子呢。

“这地方真破旧啊。”苍人说。

“是吗?”火影漫不经心地回答。

“很少有这样破的地方吧?”

“就像几百年都没有发展过一样。”鸣门说。

的确是几百年都没有改变过,因为过于偏僻没人开发,所以还是那个老样子,只不过把自己的名字丢了。七代目忽然觉得有点亲切,现在说起蛇窟来,知晓的人也只有自己一个。

“是那个方向吧?”葵说着向手指的方向走了过去。

“葵好厉害!”

“因为我好好研究过资料。”葵无奈地看了眼跟在身后的苍人,远远地走向前去。

鸣人还在收束精神,等他发现一根树枝从葵身前升起来,并出声阻止的时候,那根树枝已经裹挟着葵消失了。

“葵!”苍人叫喊着葵的名字,向那个方向追去。

“苍人,给我停下来!”火影厉色叫到。

苍人突然急刹车停了下来,回头仓皇地看着鸣人。

“老师,这里有个地洞,葵她被拉进去了!”

他蹲在地上把头伸进去,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一片漆黑,意味着可能安全无事,也意味着可能有无法阻挡的危险。苍人不停叫着葵的名字,不知道多深的地洞里完全没有回音。

七代目飞速向前奔跑,刹那间略过无数杂乱思绪,惊鸟似的飞过脑海,一个也抓不住。

宇智波葵,现在到底有没有事?不,不会有问题的,只是个地洞而已。可是那里是上任火影失踪的地方——

因为他自己的低级错误,害一个学生遇到了危险——

葵没有尖叫,她瞪大眼睛,带着惊恐的神色被拖了下去,却没有出声——

作为木叶的希望的七代目,多年后第一次带学生出任务,头一天学生就下落不明了——

眼睁睁地看着她在自己面前消失——

虽然现在只是种子,这些种子随时能分出无数枝桠,密密麻麻组成网把七代目困住。

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人,在自己面前……

苍人回头看了一眼离自己还有几米的老师,站起身,又屈膝下蹲。

他要干什么?

“苍人!回来!”

然后弹簧一样地,跳了进去。

“苍人——!我让你回来!”

苍人也消失了。

七代目站在坑边,精神颤动。

 

雨声不停歇地鼓动,阴寒潮湿的天色从四面逼近,窗外似乎有嘈杂的声音。

“佐助,我对你……”

那是惨淡的天空下不多的光,斑点一样晃动。雨还在下。

不对,窗外并不嘈杂,只有雨,雨水的气息,雨的敲击声。

“回来……你给我回来啊!”

雨一直都不停,让人恐惧的雨。血红色的双眼在雨中浮动。

越来越远了。

 

七代目的手捂在胸前,布料皱成一团。他大口地喘息,更用力地抠住自己的胸口,想用肉体的疼痛去掩盖另一种痛苦。

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臂,他猝然回头,看见鸣门的脸出现在自己眼前。

“老师……你可不要跳下去啊。”鸣门微微皱着眉,严肃地说。

他为什么这么认真?这种时候应该对不知道在哪里的人更加上心才是吧?

“为什么拉住我?”

“怕你跟着跳下去啊。”

“不下去,把他们留在下面吗?”

“像你这个状态下去,我们大家一起留在下面吗?”

“我可是火影。”

“那又怎么样?上一个在这里失踪的,也是火影。”

七代目看着鸣门理所当然的表情,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这孩子平时气势汹汹的,却也有非常不符合年龄的时候。

我不是其它火影,我是七代目啊——这样的回答,也显得太过自大了。

但是如果自己这么说出来,绝不是自负的意思,那是像赌气一样的。既然你们都说我是“那个七代目”,那不做个样子给你们看看怎么行?

鸣门蓝色的眼睛毫无波动地看着他,照镜子一般。平时不知道,原来金色头发这么晃眼。脸上的胡须也是——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他一手揪住鸣门的衣襟。

“什——”

“你为什么会长成这样?”手上越来越用力。

“老师……”鸣门终于有点害怕的样子了,“你不也长这样吗?”

鸣人愣住了,他的手缓缓松开,从鸣门身上拿下来。

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究竟是因为突然进入高速发展的世界产生错乱,还是因为苍人又让自己想起那件事?有多久没和人交流,就有多久没把自己当成火影了。这种举止简直和发疯的小孩一样。

“抱歉,鸣门。”

“没事啦……老师你,很介意别人和你长得像吗?”

“并不是。”

真是啼笑皆非的事。

“所以我们现在下去吗?”因为同伴的缘故,鸣门也没有过多纠缠。

“不用,这个地洞我知道的,在另一个方向有入口,这边洞口的大小像我这样的成人没法进去。”

“可是苍人和葵……”

“没关系,刚才的树枝不是什么能量巨大的东西,我大概知道是什么,”鸣人笑,那个东西他当然清楚,“上任火影失踪的地方也不是这里,是更前面的位置。就当给他们俩一个教训好了,以后要老老实实听老师的话。”

刚才真是中邪了,什么也想不起来,表现得这么慌张。

鸣人往前面走去,鸣门抬头看他,他胸前的位置还留着一团糟的褶皱。

那样的皱痕永远不会平整。

到底是为了什么,会变成那个样子?

 

“你对这个地方很熟悉嘛。”鸣门好奇地东张西望,把手交叉垫在脑后。

“以前来过这里……嗯,大概两百多年前。”

“……不用一直提醒我你是老头啊!”

“哈哈……”

自己上次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还不是现在这副孤家寡人的样子。

那也是夏日的午后,树叶在耳边沙沙作响,一片星点的绿色杂乱无章地抖动着——

 

突然从树叶后跳出来的人吓佐助一跳,害他差点没刹住车撞到对方身上。

“鸣人!你干什么?”

“找你啊!”鸣人咧开嘴,“你不知道吗?”

“……”

“找你啊找你啊找你啊!”

“闭嘴。”

“嘿嘿……不过佐助你为什么到蛇窟来啊?”鸣人扁扁嘴,“我讨厌大蛇丸。”

“大蛇丸早就不在蛇窟了。”

“我知道,我也讨厌蛇窟!上次在这边见面的时候,佐助对我超级冷淡!”

见面……佐助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个白痴,上次明明是剑拔弩张的对峙,居然被说得像约会一样。

“……我追着敌人过来的。”

“很难解决的敌人吗?我来帮你吧?”

“几只小杂鱼,逃掉了一个,既然被我遇上了就不能放过。”

“从佐助手上逃掉的……杂鱼?”

鸣人挠挠头,自己是杂鱼吗?到底是不是在讽刺我啊佐助……

“只是其中一个逃跑很厉害。”

“比我还厉害?”

“……”

好好的火影,为什么要拿自己跟杂鱼比。

“那我跟你一起去追好了!”

“回办公室。”

“诶……佐助看出来了。”

“我又没瞎。”

“没所谓的,他们都看不出来办公室那个是影分身!也绝对没有人敢打爆我!”

“这和你本体跑出来玩有什么关系吗?”

“我没有要玩啊!”鸣人很委屈的样子,“我只是想跟你一起做任务而已。”

“这都是你当初想要的吧……当火影也好,我留在村里也好,都一一实现了,你怎么还是不安分?”

“佐助……你在生气吗?”

“没有。”好吧,有一点,大家都长大了,不是小孩了,他为什么还撒娇一样要这个要那个?

“我只是觉得,”明亮的眼睛突然黯淡下去,火影大人认错似的略微低下头,“和佐助在一起,才是对的……不不不,我是说,和佐助一起的话,更像漩涡鸣人。那边那个,是火影而已。”

“一直嚷着要当火影的人是你,鸣人。”

“是……是啊。”鸣人怔怔地回答。

算了……这个人怎么都说不通的,从小就是这样,你还不知道他吗?佐助在心里叹气。

“走吧。”

“……啊?”

“你不是要跟我一起去追吗,傻站着等敌人自己送上来?”

“佐助你不生气了!”

“我本来就没有生气,我说过了。”

反正——佐助偏偏头,一侧的发尾扫过肩——我也觉得漩涡鸣人比较重要。火影一个接一个,这傻瓜没了可就没了。

鸣人伸手就要来抓佐助的胳膊,却抓了个空。

他疑惑地看着身边的人。

“走吧。”

“等、等我啊!”

“你不是逃跑也很厉害吗?”

佐助把靠近鸣人的那只手缩在背后,不给鸣人开口询问的机会。

因为他手里还抓着一只眼球。

这种事没必要说吧,摆在办公桌上的东西就够他应付了,他脑子也不好使,帮不上什么忙。佐助这么想。

他想起刚才的战斗,最后逃跑的那个人他本来不打算追了,如他所说,只是小杂鱼而已。

直到在原地捡到这颗眼球。

宇智波家的……更确切地说,止水的眼睛。

到底是为什么呢……止水的两只眼睛,明明都已经毁掉了……

佐助压下心头的疑问——刚才那个人,一定要追到。

树叶从并肩前行的两人身边飞过,连成绿色的帷幕。

 

 

七代目和鸣门拨开树叶钻了出来。

“就是这里了,”七代目指着前方的洞口,“苍人他们应该就在里面。”

“老师走得太快了!”

“我啊……速度很厉害嘛。”

TBC

评论(9)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